"你會不會說英文?"

"你會不會說日文?"

通常英、日文不是很厲害的人給的答案是

"我不會說!"

"我不是很強."

今天看了一部日劇,裡面有段影像另我覺得很真實。

片中在教6個偏差值36的學生英文(類似台灣的放牛班吧!)

這六個學生的反應就是:

"我英文很爛"

"我英文只有國中程度"

"我10年沒碰英文了"

主角這時候講了一句話,那是你們自己沒信心。

你們去問美國人它們會不會講日文,他們會毫不猶豫的回答你"YES!"

那怕他們只會講"早安、壽司、生魚片(請用日文發音)"

他們就是認為會講日文,這就是一種自信。

想當初我來美國入海關時,回答海關的第一句是"My English is not good."

但三個月後我自己搭飛機到紐約自助旅10天...

要註冊新學期時,跟辦事人員去喬學生保險的事..

當自己的權益受損時,你語言不好是不是就只能忍氣吞聲,

一堆苦水往肚子裡吞呢?

我並不想這樣,總不能一直拿"
My English is not good."

作為你不想講英文的藉口。

雖然我現在不敢說我英文有多好,但我至少敢講。

人都需要有自信,沒自信的人只會拿一堆藉口去做掩飾。

看了那部日劇後,感觸良深,一股腦就想寫這篇文章,抒發抒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h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