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會用這個標題呢?



因為這跟我現在的situation很像,我在美國的生活就有點像大學打工的狀況。




還記得我之前的文章裡有寫到為了要出國而去打工的事嗎?
那時我除了在學校做網管外,還在外面兼了一份工作,那就是在ETC打工。
2006上半年最火紅的話題,電子收費ETC,我還因此上過電視耶!!
在06年的過年時候,我就拼命在找打工的機會
(因為大四了,沒有這麼多課好修,何況還要籌出國的錢)
但可惜一直碰壁,因為沒有一家公司願意雇用短期的員工。

直到打了一通電話給藍姐(ETC歸仁店店長),她給了我一次interview的機會。
我那時超高興的,終於有人給我機會了,面試完卻很失望,因為藍姐說目前工讀生是滿額的。
那時的我想說"沒希望了!沒希望了!難道社會就是這麼現實嗎?"

一個星期後,我卻接到錄用的電話通知,It's very amazing!
(後來才知道我學長有幫我推薦,所以我才有這份工作,真是感謝!)


緊張


就跟大家一樣,接觸到任何新環境,你會緊張、害怕的要去適應這地方的人事物。
什麼事都是要接觸,不斷的去嘗試,過程中一定是會有失敗,但結果是好的就okay!
當你有不錯的工作夥伴時,什麼事你都可以很快的上手,因為他們會很樂意的教導你一遍又一遍的。


安逸

不到一個月我對我的工作就非常上手了,每天都在期待上班賺錢,把不得天天都有班上,
(ETC的時薪是120,當然是越多時數賺越多錢),跟工作的夥伴都相處的不錯。
跟學長工作有個缺點,那就是我的秘密馬上就傳遍同事之間,但還好我也反將學長一軍。
偶而還會把學長的情史偷偷抖出來,這樣讓它也可以被虧一虧。
就這樣過了兩個月,原本我以為可以照我的計畫進行中。
誰知道?下個月就出現危機了!!

危機

2006年四月ETC爆發弊案,那個月每天都上頭版,而我因此上了年代新聞
(只有畫面,但每節新聞都一直在重播,台灣的新聞頻道就是這樣,沒新聞)。
那時公司被終止契約,要求重新審查,每個同事都很害怕工作雖時不保,
連我們工讀生也是一樣,我們總共有8個的工讀生,因這次事件要被砍成只剩4個,
也就是說你有50%的機率被砍到。
我當然不希望我的計劃就此結束,也不希望就此離開大家。

衝刺

因此我每天都很認真去完成上面交代給我的工作
(當然不是說我以前不認真,而是比以前更認真百倍)
就這樣我保住了這份工作,後來我才知道因為我的時間好配合且我做事認真,才被留下的。



回憶至此,我來美國的狀況也是一樣緊張.安逸.危機.衝刺,
危機已經出來,但是我也找到解決辦法,目前就是在衝刺階段,
結果如何我不知道,會不會有轉機我也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我不會後悔我的決定。

現在一個禮拜只能發表一篇文章,其實有些旅遊的事我還沒寫,只能等有空再寫吧~~

看完這篇文章的人,請你為我加油,也為自己加油,更要為中華隊加油(HA!HA!)。

To everyone:

Have a nice one.

Good night!


Sincerely,

Fra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h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