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一篇文章已經慢慢變成我的習慣了..

這個月有令我難過的八八水災..

也有令我高興的事"我上了台大了"

雖然只是碩士學分班

但我還是很高興^^

也可以認識許多新朋友..(生活圈不拓廣不行..我不想當宅男..)

這個月一直想要如何規畫下一步

當初回來是希望能短暫工作後再回去念個碩士學位

但是開始工作後..

發現我目前缺的是錢和動力了??

錢當然是我現在要努力存錢

因為長這麼大了

要念碩士就要靠自己

就算去中國大陸也要花一百多萬

我離這個目標還很遠呢XD

再來就是動力

完全跟我在美國想的一樣

工作後就沒有讀書的動力(我的個性懶..所以工作就變成我的藉口)

常常三不五時就拿工作累拿當藉口

這種藉口很容易就說服了我自己

想一想該設一個停損點出來

我把我對現在工作喜愛程度列出來

當我討厭大於喜愛時

我就要再去尋找我喜愛的事來做(以目標來講就是去念碩士學位)

 

目前工作喜愛vs討厭


  喜愛 討厭
1 薪水還不錯 約聘不受尊重(像下人)
2 離家比較近  
3 能學到新知和技術  
     
     

 

感覺起來我好像也沒多麼喜愛或討厭這份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h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