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了兩部片"偷天密碼"和"勇敢的復仇者"

很湊巧的兩部的背景都在紐約

偷天密碼在曼哈頓

勇敢的復仇者在布魯克林區

其實影片描述的很多紐約事實

還記得我在美國的老師她在Queen區出生長大

當我說我要自助旅去紐約的時候

她就跟我講布魯克林區晚上盡量不要去

因為那邊很亂...黑人居多

所以那時候我居住的地方是在曼哈頓中城和上城之間

如果是背包客的話一定知道布魯克林區租房子都很便宜

但是我的背包客朋友第一天住那裡的晚上就跟我求助

因為對她來講那邊有點恐怖

她不敢太晚回家

其實不分人種都有好人跟壞人

像那時我有個朋友跟我說了一句話

他覺得在紐約這趟自助旅

對他最好的是黑人

對他最不好的也是黑人

黑人警衛把他擋在飯店門口前不讓他進去拿東西

(因為訂的hotel有些問題)

當晚他只能流宿麥當勞

紐約的麥當勞是不准人在裡面睡覺

上廁所要問警衛

因為紐約流浪漢太多了

但是他碰到了好的警衛(也是黑人)

我朋友跟他敘述他的遭遇後..

那警衛願意讓他留在麥當勞...

只要他不爬著睡就可以了

最近不知道是不是不景氣

大家都比較少出國..

所以有關旅遊方面的事就比較少人問了

這一篇"應該"是我最後一次寫紐約的事

因為我去紐約的事已經是一年前了

時間真的很快

我的資料也不是最新的了

像華爾街應該就不會有人想要排行程去那裡吧??

下次在動筆寫紐約..應該代表了我又從紐約帶了新的資訊和心得回來吧!!

ps.今年應該不太可能去紐約了~~換去東北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h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