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895978.jpg

聽說這部是在今年七月多上檔

(奇怪!!我在版上都沒搜尋到古文??)

這部電影我看完後覺得它是集立志.親情.友情.愛情(應該算有吧?外遇算吧??)

我就先從立志講起吧!!

80多歲的老奶奶..有著想開內衣店的夢想...

但因為結婚在加上鎮上保守觀念

所以在他老公去世前都沒有達成夢想

但後來還是達成了!!

這邊就讓我覺得很有立志的效果

現在景氣不是很好...很多人失業又失志...

造成自殺.憂鬱症的人變很多

 

其實換個角度去想..

現在也許不是過的很好...

(就是老奶奶在老公去世後的九個月裡..
每天都希望上帝趕快找她喝咖啡...心情一直都是處於低潮)

但每一個人都應該是有夢想的吧!!

只要朝著自己的夢想走...我想不管在艱難的困境都能戰勝的

就像老奶奶的夢想一樣...途中碰到兒子.朋友.鄰居的嘲諷

她曾一度想要放棄..但她後來還是克服一切..把她的夢像實現了

2682384136_c9f190e7e4_o.jpg

再來就是友情

影片看完後..我就回想到之前..我曾經問過我父親

"你從國小到大學..還有多少朋友你有在聯絡??"

這並不是我父親人緣不好...

只是到了他這個年紀...幾乎大家都成家立業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家庭.工作要顧...

朋友相聚的時間相對就減少了..

從原本的一個月聚一次餐...變成一年聚一次餐

慢慢那些友情就變成回憶~~

所以當我看到影片中這些老奶奶的友誼...

當老朋友在失意.低潮時...

從旁鼓勵她甚至還幫她完成了夢想

讓我覺得友情很重要..有知心朋友更重要

接下來在來講講親情

806250154371878.jpg

聚中的老奶奶在開內衣店的過程中

因為保守的兒子..而讓她有點受到挫折

其實我覺得我也有點像她兒子

因為母親老是畫大餅...

天天都說想做這個想做那個

因高齡失業所以導致她往往在去應徵新工作時

被業主已年齡而回絕(雖然沒明說是年紀的問題)

而身為她小孩的我..卻沒有在旁說一句鼓勵她的話

那時的心態只覺得你可以多去try

總會有一家公司要用你的(那時心態真是錯誤XD)

現在我覺得母親有夢想..就要幫她去達成

若無法協助...至少也要給予她一些鼓勵

被拒絕的時候..雖然表面是笑笑的...

但我知道她內心是痛苦的

(就像男女朋友說要分手時...

那種表面說沒事...但心卻是很痛一樣...扯遠了..sorry...)

 



LateBloomers-2.jpg

最後再來講講愛情

劇中有老先生追求老奶奶...

也有女主角的兒子外遇

人家常常說"你一定要幸福喔!"

不知道這句話你有沒有常聽到??

但幸福這個自在現在社會好像很難耶!!

 

演藝新聞會常看到明星結婚幾年就離婚

不然就是搞劈腿...

這是社會新聞好像每天都會在我們生活中報導

導致有些人把愛情當的遊戲...

想玩的時候瘋狂買點數加值

一直想要求晉級...

等到到了最高等級或破關後

就放在一邊..再去找新遊戲去尋求刺激

所以感覺幸福兩個字說起起容易..但做起來??

雖然女主角的牧師兒子後來跟外遇對象在一起了

但其實他已經傷害了原本他太太的心了!!

 

寫到這我的感想差不多寫完了

也感謝你的觀看...

我看電影時常會對內容有些自己的看法

若你對我的感想有任何的不悅...就請見諒!!

對了!!

在這邊提供一下那裡可以看到這部影片

各大租片商(百視達.亞藝)Pay money

線上收看:

HiNet數位家庭
(好像對頻寬有點要求..但畫質比較好)


感謝大家的觀文^^

 

此文在ptt movie版撰寫轉貼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h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