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個星期的棒球卡回憶..

這個星期再來寫一篇籃球卡的回憶..

 

 

 

會開始接觸籃球是從國中開始...因國中就讀南山中學

南山算是HBL的傳統強隊...也培養了許多球星出來

當時籃球的風行應該是要從NBA開始講起吧!!

跟我差不多年紀應該都知道公牛三劍客吧!!

有公牛的比賽我們幾乎每場必看...因為實在太精采了

翻出他們的球卡也讓我回憶起國中那瘋狂的歲月

因為南山的籃球運動盛行..

在我國中時候..學校只要hbl比賽都會免費同學包車帶去看..但是我們國14都沒有份XD...

因為我們的整潔秩序都拿黑旗..而可以去看的條件就是要拿紅旗..我忘了要拿幾次)

 

我們班幾乎都迷籃球..那時南山國中部都會裝一台電視

目的是用來給同學看英語和新聞

但是我們辜負了學校美意(Sorry..那時比較不會想

還記得有一次剛好是nba季後賽公牛vs爵士

因為我們實在太想看轉播...

但比賽往往是在早上比..

班上那時就有人耍一點小聰明

在上課時把電視轉向靠窗(講台跟電視視同一個水平)

所以除非老師走下來講課..如果老師一直在寫黑板就不會發現是否開還是關

寫到這裡你一定會問我那你們怎麼開電視呢???

這時候要感謝高科技囉^^

不知道有多少人記得那時有一種錶可以當遙控器用??

我們班上剛好就有人買了這一款錶(天下就是有這麼巧好的事)

所以我們就有這個方法看不少精采球賽

而都沒有老師發現喔!!

 

而那時我也開始蒐集nba籃球卡了

記得那時都是去新光三越站前店10幾樓吧..

那邊有一家賣球員卡的專賣店(如果我記錯請跟我講)

記得那時候還有出一本冊子有寫球員卡相關資訊

 

這些球員卡有的還有價值喔!!像上面有一張跟普通卡不一樣的形狀

那就是我們所說的特殊卡^^

上面的球員卡有

當初剛簽約的kobe..

超瘦的歐尼爾(在魔術隊)..

郵差馬龍..魔術強森等等

 

球員卡帶來不少的回憶..

除了nba外我那時也有蒐集一些台灣CBA的卡..

因為那時迷宏國..可是南山那時是跟泰瑞戰神隊建教合作

我每次經過球隊宿舍(在地下室)都感覺他們好幸福喔!!

 

宏國隊的球員卡

  

 

翻出不少當時還很年輕的球員

(現在應該是espn的球評??)

(不知道現在在哪裡??但那時候我超喜歡的他)

 

(原來他之前是在幸福水泥的..我都忘記了)

(年輕時的李雲光.東方介德)

 

還有些球員卡照片我放在相簿大家可以去看看^^

 

現在雖然沒有了CBA(名稱已被對岸用了)

但SBL的崛起又可以讓我們看球員的精采比賽

只是很希望SBL有更完善的規劃

不要再讓球迷有更多的遺憾!!

 

 

by Frank 16.11.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h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