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媽媽剛買回的蘋果..讓我想到了~~
 
前陣子在背包客論壇有人問我為什麼紐約要叫大蘋果?

蘋果咬一口不是就變成不好看了嗎?

我的blog取名叫"大蘋果讓我咬一口吧!"

是因為從小看了許多影片都有關紐約..就對紐約有個憧憬..

再加上台灣之光王建民近幾年在紐約洋基投球...

使我對紐約更有一股想窺探的慾望...

在我高中時..有一部非常有名的電影叫"電子情書"



還記得梅格萊恩和湯姆漢克在紐約相約的咖啡店嗎?

他們在中央公園相遇的情景嗎?

這些都讓身為高中生的我對於紐約這個地方產生了興趣...

而我也在去年年底把兩個地方都實際走一回了..




電子情書中的咖啡店



結冰的中央公園

常常有人看到蘋果的外貌是多麼漂亮鮮豔

但都是只是看看而已!!都不會去買~~

等到你去買回家後...才知道蘋果裡面到底是甜.還是酸..

這就跟我去紐約前的心態是一樣的..

對於紐約的印象都是來自電影.電視.別人的部落格

也許有些過於美化了紐約..但你卻不知道.
  
只有自己實際去體會才會了解..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會把我自己去紐約後的心得寫在這給大家分享

把實際的體會分享給大家..這就是我想要的..


紐約為什麼會叫"Big Apple"

我從網路上google很多資料..

其實有很多種說法...



        


說法一:
根據 New-York Historical Society「紐約歷史學會」資料顯示,紐約被稱為大蘋果應追溯至1921年The New York Morning Telegraph 《紐約晨遞報》的一位作者John J. Fitz Gerald。 John 在報章是撰寫賽馬專欄的,他在賽馬場跟從New Orleans(紐奧良)來的黑人馬伕傾談時得知他們對於有機會來到紐約而感到興奮不已,在他們眼中, 紐約是個遍地黃金、機會處處的地方,就以Big Apple來形容,意思是好看、好吃〔人人也想咬上一口〕。"The Big Apple. The dream of every lad that ever threw a leg over a thoroughbred and the goal of all horsemen. There's only one Big Apple. That's New York.

說法二:
烏克蘭藝術家馬芮娜有三個蘋果展出,她們分別叫「美國國旗」、「星際」、「曼哈頓摩天大樓」,馬芮娜說:「紐約也叫大蘋果,這是提醒人們這一特點的最好的辦法。」

說法三:
傳言經濟大衰退時,許多銀行家失業潦倒,至必須從他們市郊住家載著一袋袋蘋果到到紐約大街上賣。包括一些甚有名的望族都被迫如此已維持生計,因為在紐約州常見到蘋果樹,對紐約經濟扮演相當重要角色,進而市政府大力推行這個名詞代表紐約。



總之Big Apple就是紐約市的一個代名詞而已!!

要去紐約玩的各位背包客..去紐約之前先來我的部落格窺探這顆大蘋果到底是什麼樣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h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