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了耶...
還記得9/26從台灣來這邊的情形..
沒想到時間過這麼快..
我還常常懷疑自己是不是在美國?
來這邊我才發現媽媽以前講的很對..
"你就算懶的背..那一天背一個單字就好了..1年你就要365個單字..
反正你現在不背..以後痛苦的是你"
我現在單字量不夠..造成很害怕跟人家對話..
因為不知道怎麼說..
每次要跟人家對話..總是心理要先想過一遍要怎麼講..再說出口
很痛苦..不講話只會讓我變得更顯孤單..
在人家對話中..我聽的懵懵懂懂..
上個禮拜去我同學Taka家吃飯..
我其中一個同學就告訴我們他每天要背單字的事
他一天背40個..第二天背80(其中40個是前一天)..第三天背120(其中80個是昨天的)
聽他這樣講.我真的很愧對於我自己賺來的錢..
我花我自己賺來的錢到這邊念書..
但是努力的程度還不及他的10分之一..
虧我還要在這邊申請研究所..真是慚愧阿..
上個禮拜是課程的最後一星期..老師們會給我們看成績單..
但我不太想去看..因為我覺得看了又不能改變什麼..快樂的學習才是重要..
至少我自己知道我是在進步..
但是我同學的一句話點醒了我..
在small talk中..
我就跟她講說這邊的成績..因為是大學附屬的語言中心..所以以後再你申請研究所.
如果學校要求你修語言課程.你可以拿給他看你在這邊修過的成績..
(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的語言中心是很多大學它們會要求自己的國際學生來修..)
但他直接一針見血點破我.."既然你都知道這邊成績的重要..為什麼你不會想去看..看了你才知道你自己有哪些地方要改"
對阿~~我當時怎麼沒想到..我當場無言..
後來想一想我是不是害怕去面對自己的成績..
大學就是這樣..總是害怕自己會拿到很爛的成績很不敢去看..
現在怎麼一點都沒變????
這也難快我沒有我同學那種拼勁..
那我回過頭想..那我來這邊的目的是什麼呢?
玩嗎?還是真的想來這邊念書..
明年還要在這邊上課..
我如果還是抱著這樣的心態那我鐵定完蛋..
在下禮拜..我會把我5weeks的假期要做什麼規劃出來..
不要再浪費這個假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h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