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SAL排的是DOWNTOWN&Local Shopping...
但因為昨天已經跟舅媽去了一家mall..
本來就不想逛了...再加上學校去的那家mall是沒人氣...
所以我決定要提前回去...於是就跟一個從大陸河南來的同學一起先回去...
我們沿路討論要吃什麼..中餐(不錯的選擇)..西餐(大陸同學吃不慣)...
而且中西餐都要付小費(這是美國)..
於是我們決定選擇一家不付小費的店..那叫麥當勞(也許你會問我..在美國還吃麥當勞喔)..
但是他不用付小費阿..
結果我就選擇不是牛肉的六號餐..花了我$6.32(將近200塊台幣)..
ps.老妹..這次我沒點錯餐了..我再也不會去點那難吃的兒童餐..
我們倆吃到一半..有一個很老的奶奶突然走過來..
奶奶:Can u speak Chinese?
然後我們一同一起say:yes
她想請我們幫個忙..她有一份paper要打..因為她修改完後沒電腦可以打..所以就想請我們幫她..
奶奶來自台灣台南...
我跟那個大陸同學都很樂意幫助這位老奶奶...
她看我們願意幫她..她很高興..並要付我們$20(很多耶..那篇文章才花20分鐘就打完了...你在台灣還賺不到這麼多)..
但是我們都不想收這筆錢...因為覺得她是需要我們幫助的...這是我們自願的..
於是那位大陸同學又偷偷把錢再塞回她的包包裡..
那位奶奶跟我做同一班車去她要去的律師所..
再去搭車的沿路她就跟我講她的故事..
她是因為大女兒嫁到美國...所以幫她申請依親...
她在1989年成為美國公民...
她在台灣曾經在美國基地工作過(她的英文講得比我還要好呢..真是慚愧)
來到美國後..還在IBM公司工作..現在家裡也住在哪裡..
她跟我講為什麼她要去律師所..
是因為她女兒不還她錢..並要趕她出門..
剛開始她覺得是因為她女兒壓力大..所以她會這樣..
但她女兒卻是變本加厲一再休辱她趕她出門..
所以她才會尋求法律途徑解決...
聽完她這樣講..
就覺得她好可能..
已經這麼老了...女兒還這樣對她...
或許女兒也有她的困難處...
誰對誰錯..我也不知道..
但是我覺得幫助是一件快樂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kh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